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双玄】花期未尽

#考试累死了码个小段子放松一下
#花吐症,前文这里

#HE啦

师青玄身前站了个人。

那人一身黑衣,满身鬼气,阴森森的站在他面前,不发一言。

——像是来寻仇的。


庙里的乞丐们才发现师青玄身边站了个人,一脸阴沉,看着就不怀好意。他们吵吵嚷嚷的走过来,把师青玄拉到后面去。

“这谁啊,来干嘛的。”

“看这衣裳料子,嘿,袍子上还有纹儿,哪家的少爷吧。”

“去去,老风你后头去,嘿我说你,就你,来干嘛的,想找茬吗?”

眼见这帮人就要吵嚷起来,师青玄赶紧蹦跶着出来解释。

“不是,不是!”他跟乞丐们挥着手,把他们往后推,“这是我以前的朋友!来找我的!没事儿了没事儿了,大家都散了啊。”

“这人真是你朋友?”被他推着走的那个乞丐不太相信,“一脸晦气样,看着倒像是来揍你的。”

“是啊,”另一个乞丐接话,“你不会是在外头欠了酒债吧,欠了多少,咱给你凑一凑。”

“不是,没有!”师青玄无奈接话,“真的,他就是不爱说话!他以前一直这样的,他真是我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话一出,他身后那黑衣人身子一震,猛的抬头,目如利剑,直直的盯着师青玄破烂的背影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待到师青玄终于把那堆爱操心的乞丐哄走,回头看了一眼贺玄,忽然却又说不出话来了。

方才人多,插科打诨间他倒是什么都敢说,如今只剩他们两人,他又不知该说点什么了。




他确是想见贺玄的。

自黑水鬼域天翻地覆以来,除皇城一战外,他再未见过贺玄。

幽冥水府里短短数日,他的人生被彻底翻了个个儿,百年因果,难言对错。他当时接收到的信息量过大,完全无法思考,也再说不出一个字、一句话。

贺玄把他丢到皇城来,他在这里浑浑噩噩过了许久,才慢慢捋明白,慢慢想清楚这百年来的因果。他觉得自己应该还有些话要对贺玄说,他还有些事情需要做。

他还想再见贺玄一面。

皇城一见,贺玄披了花城的皮,打了他一掌、塞了他一扇。他将燃火的碎石击飞,再转身来,却已不见了贺玄。

他还想和贺玄好好的说一次话。


可终于见了贺玄,那人就站在他身前。他低着头,盯着自己脏兮兮的脚尖,万千思绪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他该说什么?

说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可这话他在幽冥水府就已说过上百遍。事已至此,再多歉意也只是徒劳。

说你不要难过,我知道你一直对我好,我不恨你的?可他作为罪魁祸首,又有什么立场来说这种话。况且,兄长惨死形状犹在眼前,他对贺玄,真的一点恨意也没有吗——他自己也说不清。

何况,他不知道贺玄今日来此,是为了做什么。

不过,总归不会是来杀自己的。


师青玄踌躇了许久,拖着一只跛脚低着头,却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不开口,贺玄却也不说话,只那么站着。他低头看着贺玄黑漆漆绣着水纹的袍角下露出一双黑靴,箍的小腿形状分明,煞是好看。

那黑靴突然动了一动。

——他要走了?

师青玄心里冒出一点紧张来。贺玄这次一走,不知下次何时才能见到,若是他就此回黑水鬼域睡上一觉,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了——

他不想他就这么走了。他还有话没有说,他还有心意没有传达到,他还有——

“贺。。。”

他猛的抬头,开口欲唤贺玄,话未出口,就见什么东西劈头盖脸的向他砸下来。

香香的,软软的。

诶?

他被砸了一脸花儿。













皇城的乞儿老风,据说以前是神仙,能呼风唤雨遮天蔽日。

这日有个旧友来找老风,不一会儿老风回来,手里捧着大把的鲜花,在风中怒放,娇艳欲滴。

——都快秋天了,哪来的花儿?

乞丐们围过去,七嘴八舌的询问。老风反常的魂不守舍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跟他们说笑打闹。



——“这花儿哪来的?”

——“呃,我那个朋友给我的。”

——“又不是给大姑娘,送什么花——还不如送几个饼子。”

——“不过老风啊,这花儿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

——“嗯。。。。我们卖掉换几个饼子吃?”



碎碎念

①贺玄本来想找师青玄说话,结果憋的太久,一开口就吐了他一脸花儿

②然后贺玄恼羞成怒逃走了

③剩下师青玄拿着花风中凌乱。

④后面大概就是卖花还债发家致富的故事了

⑤后续随缘啦

评论(10)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