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杂谈。


一直想看一个水晶心肝,玲珑剔透的师青玄。

然而没有找到粮所以只能自己产orz

想了很久怎么解决双玄之间的死结。双玄之间的结在于心,贺玄与青玄有着血海深仇,然而青玄又何尝不是呢,贺玄于他,是相伴百年的亲友,是他于心有愧的债主,却也是和他有弑兄之恨的仇人。

怎么解决呢

这是个死结啊。

无法解决,那我们就接受它,然后跨过去。

青玄是不会在死路里面走太久的人。

再见时,他甚至已经在乞丐堆里混的风生水起了。

走到哪里,他都是世界中心。

历经变故,又过了这么久,他当然想的明白。

与明仪相处的百年时光,又不是假的。

他知道贺玄恨他,可明仪对他的维护,明仪对他的忍让,明里暗里不自觉对他流露出的好,是真真切切的好。就算表面上是谎言,可是他相信这些情感这些过往,都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

就算是假的,假了几百年,也是真的了。

“不管是什么理由,好就是好,受了好的人就要心存感激。”

这是个纷乱的死局,谁也别想逃脱。处在局中人,不是丢了命,就是丢了心。

他懵懂百年,等到历经变故,真正分别,体会到刺骨的冰冷疼痛,才想明白自己曾对贺玄、对明仪真真切切的心意。

贺玄会怎么想呢。

他自然知道,明仪是喜欢他的。

可贺玄与他之间还横了四条人命,这四条人命支撑了他几百年,支撑到他成绝,支撑他行动,这四条人命让他放弃了和师青玄度过的百年时光。

师青玄知道,属于明仪的这份感情,会让贺玄坐立难安。

但是这又不是随便能解开的。

所以他无法,他放下,他努力做好一个人,在世间继续认真的度过他短暂的人生。

然后贺玄一直难过着纠结着百年后青玄死去贺玄消散

这是一般结局



但是我拒绝!!!!!我cp一定要he!!!!

所以一定要发生点什么让他俩之间发生碰撞!!!!

既然贺玄一直想不通放不下,那么他就出个事儿吧

美丽的公主睡着了,需要命中注定的王子来解救啊

青玄本来是想着贺玄既然觉得再不见好,那就再不相见。

可是不相见你又想不通,没有我你出了事儿

那我就得过去帮你了嘛

他向来是想的清楚明白的。

“如果因为我纠结于兄长的死而逃避导致你死了,我绝对会后悔。”

他在雨师乡选择救水哥的时候也是,就算兄长有错,但还是要去。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但是如果不去,就这样看着我哥死,我绝对会后悔。”

他可能是这么想的吧。

他的决定向来率真又果决,不因为情感上的犹豫踌躇扭扭捏捏做出会让自己遗憾终生的事。


然后所以勇敢的青玄去解救了公主

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①“好就是好,受了好的人要心存感激”取自关心则乱所著古言《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②“如果不去我会后悔”这个想法来自《海贼王》中路飞去救艾斯时说的话。

就算我过去也没有用,可是如果我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

非常坚定,十分帅气。

引以为鉴。

③关于青玄的风师神位的想法,我之前看过一部番,《Princess Principal》,翻译过来是《公主准则》

架空背景,时间大概在十九世纪末,一群间谍小姑娘做任务的故事。

主角是公主和安洁,两个长相一样的小姑娘。

十几年前阿尔比恩王国有个公主。有一天,公主在墙缝里看到墙对面有个和她长相一样的孤女。

公主和孤女偷偷成了朋友,带着孤女穿一样的衣服,一起弹琴一起玩儿,然后有一天,公主突发奇想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要求和孤女换了衣服,然后让孤女在宫殿里扮成她。

就在这一天,发生了叛乱。

公主出去就再没能回来,一片兵荒马乱,宫殿坍塌了,孤女拼命的去找公主,可是小孩子能做到什么,孤女被当做公主,被来救援公主的人带走了。

孤女和他们讲我不是公主公主还在外面,但是没有人听到。

后来孤女被带回了皇宫,公主被墙外的人捡到,做了间谍。

对于孤女来说,“如果不完美的扮演公主,就会被杀掉。”

“礼节,外语,音乐,骑马,舞蹈,文学,绘画”

“有山一样多的东西必需去记住”

“在这一丁点破绽就会带来杀身之祸的压力之下,她把这一切都记住了。”

孤女在这个位置上呆了十年,她做着当年公主做过的事,完成着公主的梦想。

“你说你要改变这个国家,就像我以前所想的那样。”后来再度聚首,已经成为间谍的公主对孤女说,“你已经是真正的公主了。”


就很感慨。

青玄做了风师百年,听祈愿,斩妖邪,他在这个位置,曾付出过汗水血水泪水,中秋宴上他有五百多盏长明灯,这些都是他自己得来的。

就算命格是换的,神格是盗的,他也被这几百年的时光,打磨成万民敬仰的风师了。

他是真正的风师。

他可是最好的风师大人!

—————————————————————
插最后一点正文完全无关的碎碎念!
(我这个人怎么话这么多x

我父亲同我讲过,写文章的人,首先要明理,能把正确的思想传达出去。
(导致我一度作文非常差根本不敢写东西orz

我父亲说我的思想太过奇葩,我有一套自己的道理,我自己用着还行但是不要随便给别人安利了。

我依然不知道我所思所写是否正确,是否会歪曲别人的思想,但是我有努力把我觉得好的东西写出来,我希望读过我的文字的人,可以行正确道做正确事,心有所向,无愧于心。
(好像要求有点高其实我自己也做不到这些orz

总之,希望我的存在可以对你们有所影响,有所帮助。

愿你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

我爱你们。


毕竟,我们喜欢的人,有那——————么好呀。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