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双玄】时光瓶(心魔念番外一)

#盲狙广东卷,还债
#取最后一句来写
#就是将它装进时光瓶的那句
#一发完

#心魔念正文链接
#上    中一   中二   中三   下一   下二   

1

    “咚、咚、咚”

    富丽堂皇的金殿外,一个素衣斗笠的破烂仙人,正屈着白皙的指节,一下下敲打着殿门。

    “青玄——”  见许久无人应答,破烂仙人开口喊了两声,变指为掌,用力的拍了两下门。不一会儿,只听殿内哒哒哒的脚步声传来,殿门吱呀一声开了一条缝隙,一个白衣道人探出头来看了看,又一下子把门打开,伸出手去爽朗的拍了拍破烂仙人的肩,笑道,“太子殿下!真是好久不见啊,来来来进来坐啊。”

    谢怜刚想应承,抬头却看到师青玄身后晃悠悠走来一个人,一袭黑衣鬓发散乱,衣领半开着,一副刚睡醒的困倦模样,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一红,忙摆手说明来意。

    “不了不了,我一会儿还有点事。”他说着,一边从怀里掏出个东西来递给师青玄,“灵文拜托我来一趟的——这是从前仙京遗迹里面捡出来的东西,灵文说是你的,让我来送一趟。”

    那是个沾了尘土,被烧的半黑的盒子,却仍依稀能看到原本精致的样子。仙京一朝出事,许多神官的物品或是失散或是烧毁,这个盒子却还能留存下来,虽已被烧的半焦,却并无大碍,实属难得。

    师青玄见了这盒子却先是愣了一愣,不知想到了什么,似乎有些难言的感慨。他这一愣的功夫,一只白玉般的手从他身后伸过,拿了那盒子,又一把将他揽过,让他靠到一个坚实的胸膛上。

    贺玄从师青玄身后探出头来,一手拿着那盒子,一手揽住师青玄,也不说话,只盯着谢怜看,看得谢怜浑身发毛,讪讪的笑了笑,拱手告辞了。

2

    “贺玄!”

    师青玄双手叉腰,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贺玄吼道。

    “太子殿下是我的好朋友!难得来看看我,你这样太失礼了!”

    贺玄也不理他,由他闹,手中翻来覆去的看着那盒子,不时屈起手指敲一敲,找着打开的方法。

    “贺玄!”师青玄见他如此,大怒,直扑到他身上去,伸手去夺那盒子。

    贺玄拿着盒子伸长手臂,避过师青玄抓来的手,逗着他伸手去够。二人打闹间那盒子失手掉在地上,啪嗒一下弹开,一个晶亮透明的小瓶子骨碌碌的滚出来,碰在玉石地上发出清亮的声响。

    “这是什么?”贺玄说着,拿起那瓶子,在眼前晃了晃,拔出上面的塞子,倒出一张纸来。

    “啊,这个是。。。”师青玄的声音难得有些慢吞吞的羞赧之意,踌躇道,“就是。。是时光瓶啦。”

    他说着,在贺玄身边坐下,靠在他身上,展开那张纸,解释道。

    “是以前的我写给未来的自己的。”

3

致依旧英俊潇洒正直善良的风师大人∶

    嘿!最近过的怎么样?哈哈哈不用想肯定过的很好啦,毕竟我可是天纵奇才风流倜傥的风师啊。

    对了,你现在中秋宴上能得多少盏灯啊,六百?七百?有没有比我哥还要多啊?说起来我哥有没有脱离三毒瘤啊,总跟裴将军混,以后可怎么找老婆啊?他现在有没有找到老婆呀?

    唉,不说这些了。其实我。。。遇到了一点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所以干脆写个时光瓶,交给你来解决啦。

    你记得地师吧?对,就是新升上来那个,叫明仪的,黑乎乎的整天不说话的家伙,愣头愣脑的就知道吃,还超凶,一点意思也没有。

    嗯对,一点意思也没有。

    可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看看他,傻乎乎直愣愣的,什么都不懂,上次还抓了敬文殿的神官——上天庭哪是可以随便横冲直撞的地方啊。

    可是我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傻的人了。

    天庭天庭,不过是个高级点的人间界。贪欲,权势,这些为人时要遮掩的东西,几百年过去,只会暴露的更彻底。

    可是他不一样,他就像个无情的铁律,走在正道上,半点不歪斜。

    我想跟着他走。我想护着他。

    他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啊。我想看着他一直这样笔直的走下去。一直一直这样,永远不会跌倒。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可是我干嘛喜欢他啊?他又不是好看的姑娘,而且还闷闷的像块木头,一点都不解风情。

    其实他人也不错啦,我说什么也都愿意听,肯下凡陪我玩,连女相都愿意陪我化。

    我们要是好朋友就好了。

    我有很多朋友,可是我觉得他,和其他朋友是不一样的。

    我也说不清哪里不一样,好像,比喜欢其他朋友要更喜欢一点,见了他比见了旁人要更开心一点。

    这是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我想不明白。所以干脆不想了,交给你啦,我知道你这么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一定能想明白的!

    在你想明白之前,我就叫他“最好的朋友”,以示区别好啦!

    完美!

    你要加油!

                                             一位机智的风师大人

4

    一封信读完,师青玄早已羞的面色通红,眼睛不知该往哪看,将脸深深埋在贺玄的臂弯中,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以前居然这么蠢的吗?!

    天不怕地不怕的风师大人终于体会到了被扒出黑历史的羞耻感,像个鸵鸟一样把脸蒙起来,催眠自己这样就谁都看不到他了。

    “噗嗤”

    贺玄读完这一张泛黄的信纸,再看看师青玄这羞耻得直往自己身上蹭的可爱模样,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

    “不许笑!!”

    师青玄听到这笑声,面色通红的抬起头,却突然被贺玄一下子压倒在地上,温热的气息扑到耳边,痒痒的。

    “那么,现在想明白了吗,依旧英俊潇洒正直善良的风师大人?”

    “不要再说啦!!!!!”

END

碎碎念∶

①为了把它写成糖强行凑了一波番外

②不会做政治题,断章取义做个恋爱题好啦

③食用愉快√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