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碎碎念

写正剧好难orz

可能我想的太多,一下子写出来压缩的太厉害,总感觉我写的东西重点不明,该写的东西都没有写出来orz

我想写贺玄轻蔑地和青玄讲 “每天咒我死的人不知多少,白话真仙?爱咒咒去,关我屁事” 的洒脱样子,他是当真没有被白话真仙影响,然后青玄愣愣的看着他,一念破魔。

想写出贺玄当真没有被白话真仙影响,他行的正立的直,又经历许多坎坷,如今坚强的很,不会再把别人的辱骂放在心上。千言万语耳边过,不留一丝在心中的样子。

这本来应该是个很重要的场景。。。结果被随便带过了orz

还有贺玄在这一段真正的心魔。他受辱受挫,被不法之徒做了不法之事,但是没有人管。他不拜神佛,因为神佛不循王法,他觉得天地间没有公道,人世间没有正义。民不聊生,所以他想秉公,他想执法,他要斩尽奸邪。

这是他的心魔幻境,他是幻境中心,他在寒露前夜愤怒的咆哮,唤天地至理,求世界公道。世界随着他的呐喊在震颤,青玄的心也随之震颤。声如擂鼓,打在人心上。

结果没写出效果来orz

我觉得他这一段心魔不是家人惨死,而是他所为正误。他斩尽奸邪,他要做人间正道。他眼看就要飞升了,结果没有。他本来坚信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他也能感受到自己将要飞升,结果劫雷没降到他身上,移花接木到了当时青玄身上去了。他觉得这是天在拒绝他,天说他错,天要维护那些欺压民生草菅人命的恶人。他在青玄怀里绝望的伸出手,问道我错了吗。他没能被承认,这是他的心魔。

然后青玄告诉他你是正确的,错的是我。心魔满足了,就消散了。

这一部分也没写出来。。。应该仔细再分章节能写好多。。。视角转的也不好。。要从青玄角度写的话就写不出贺玄的心魔,从贺玄写又写不出很多别的东西orz

啊。。。好难啊

bug也很多orz

回来等全文完了再重修吧orz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