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没啥意义

起点玄幻看多了,做了一点思考,突然想了一个小故事。
#其实不算故事。

一部起点玄幻世界观里,大概有上中下三层位面。越往上资源越多人越厉害。等级越高寿命越长。

有一年在下层位面出了两个惊世天才,气运极佳,在下层位面各大秘境传奇故事里疯狂搜罗天材地宝各色传承武功秘籍,吸引了各色美女青睐。

巧合的是,这两个天才分别位于两个不同的小宗门,寻找到的历练和秘境也不曾重复,未偿敌对夺宝,不过互相听过名字,也有过几面之缘。

后来两位天才在下位面搅风搅雨,把跟他们作对的都干掉,最后干掉了几个大宗门之后,终于先后破境飞升了。

飞升到了中层位面,按照惯例,中层位面看不起下层位面,他们这个等级的在中层位面满大街都是。这两位天才一开始一起走过一段时间,毕竟是同个下位面来的,惺惺相惜成为好友,后来分别拿了不同的传承,分道扬镳各去不同的地方闯荡了。

他们分别闯荡出了一番事业。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个遇到了自己心爱之人。以下称之为甲。

天才甲遇到了自己的天命之女,经历一番挫折升级收小弟,干掉了对天命之女有威胁的各路大佬,最后成为一方大佬然后在一起了。

另一位天才,以下简称天才乙。天才乙没遇到喜欢的人,但是他追求武道极致,一路干掉想杀他的人,升级收小弟,最后成为了一方大佬。

后来他们千辛万苦找到去往上层位面的通道,天才乙邀请甲一同前往,甲拒绝了。

乙不理解。乙说,只有去往上层位面,才能达到武道巅峰,才能继续升级,才能不朽永恒。你干嘛不去?

甲揽着他的妻子,笑着说,我的天分足够,可是我的妻子不行。我宁愿舍弃永恒,也希望能和她一起度过短暂的人生。
(其实中层位面就已经能活个几万岁了但是还是会死)

乙不明白,可是甲笑的很幸福。


乙独自去了上层位面,按照惯例,他等级又垫底,重新修炼升级历练奇遇,又干掉了一二三四五个势力,打败了最终boss顺便拯救了世界之后,超越了上位面所有人,达到了从未有过记载的最高境界。

然后乙回去看了自己下位面的师门,然后去看了中层位面留下来的势力和小弟,最后去找了甲。

中层位面有最高境界的限制,甲还是以前的境界,但是他如今儿女成群,揽着妻子每日悠哉的在院子里闲聊玩耍逗孩子晒太阳。

乙来看望甲,受到了热烈欢迎。乙给甲展示了如今的境界,说如果你当初也去了上位面,上位面又会有一个传奇诞生,你这么好的天赋,怎么就沉溺在温柔乡了呢?


甲笑笑说,也许我是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我现在过的很幸福。

甲问乙,你幸福吗?

乙想了想,说,我不知道,但是我一直过的很充实。武道之上还有更深的大道,上层位面之上还有更高的位面。我想去追求大道巅峰。

甲笑笑说,那就好,大道是你的追求,而这里,他指了指院子里的妻儿,这里是我的追求。

乙还是不理解。可是你们的寿命短暂,昙花一现,也许我下次闭关归来,你就已经不在了。这样有什么意义呢?我见过很多安于现状的人,他们都是天分不足,也有许多不甘现状,想要继续升级,结果升级失败,寿元失尽而死。你明明有足够的天分,你对大道的理解甚至比我高过一筹,你为何甘于这短短的几万年寿命呢?


甲笑的温柔,因为我爱她。我已经尝过爱的滋味,再独自一人上路,我会觉得孤独无趣。你呢,你一个人,不寂寞吗?

乙说,不寂寞。追求武道,怎么会寂寞?大道玄妙,乐趣无穷,我很喜欢啊。

甲说,那这就够了。人间世事大多短暂,转瞬即逝,它也许比不上永恒的玄妙,但是我很喜欢。





大概是对于人各有志的思考吧_(:з」∠)_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