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零散的东西6

#我觉得我都剧透完了。。

这世上没有轮回。

什么前世姻缘,什么来生再见,都是些不着边际的民间臆想,是才子佳人文绉绉的瞎扯淡。

生,自天地间凝出魂魄本心,于人世间填充百样情感。性格,做派,皆来自于耳濡目染。

死,则散魂于天地,存念于人世。有执念过重者,以念驻魂,强留世间。此为鬼。

人于天地之间凝出,亦在天地之间散尽。此为因果,此为轮回。

死了就是死了。魂魄回归天地,如一杯水倒入大海。再盛出来的水,依旧澄澈,却也再不是原先的那杯水了。

人间话本里常写,身死魂出,过奈何桥,喝孟婆汤,忘却尘世三千,再投胎为人。由此衍生过许多三生三世辗转缠绵的爱情故事。可是故事终究只是故事,是凡人对未知的臆想,是对尘世的留恋,对离别的不甘。

他身为鬼,是最清楚这一点的。

人是由邂逅组成的。

没有过他的师青玄,是否还是这样的师青玄,没有遇到过师青玄的他,又会是怎样的他?

他知道的,他再也找不到师青玄了。






可他还是想见师青玄。

他还想找到他,他还想跟着他,他还想师青玄能再牵起他的手,在阑珊灯火中笑着唤他。

他面前光点跳动着问他,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

我想要师青玄能再活过来,我想要他身子康健,我想要他还能笑语如嫣,我想要他做回那个亮堂堂的风师神,我想要他从未被厉鬼所扰,我想要他一生平安。

他动了动唇,万千思绪临到口中,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半响,他终于开口。

“我想要从头再来。”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