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碎碎念

《心魔念》全文修完啦

目录在这里

非常开心。

虽然可能还是会有错别字。。。。

全文三万多字,5-6千字一章,分了六章。
还开了车!
第一次写这么长,第一次开车!非常开心!夸一下自己!

主要修了第一个幻境的后半部分,就是中一,加了两千字左右,把该详写的地方详写了下。还有其他一些地方有小改动,修了一下细节。

欢迎二刷!

虽然可能并没有人看orz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这篇文我本来只想写几千字弄个小短篇的orz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一点“不满足”。在给《再拟今生》搞事情圆剧情的时候,忽然生出的一点不满足。

可能是因为私设太多,简直已经不是原先的世界了。

就觉得,为什么要重生才能HE呢,为什么原著里的两个人不能好好在一起呢。

我想要他们两个,就是原先的他们两个,没有出事,没有死,就好好的,越过心结,在一起一辈子。

啊插一句广告!推一下白菜太太的《破釜》!写的超棒!!比我这篇有文采多了orz,道理也讲的非常清楚!把所有的遗憾都圆回来了!醍醐灌顶!

可我还是想要青玄飞升。

太子殿下说,“身在无间,心在桃园。”

师青玄做到了。

再见时他是真的看开了,想明白了,他在什么地方,都还是他。“一双极亮极亮的眸子,明明如昔。”

他是个凡人,他本就是个凡人。可是我觉得,他比天上的任何一个神明,都要做的好。

他比任何人都当之无愧。

也许他本只是个凡人命,但他为风师百年,做的极好,一个“神明”该做的事已经刻到他骨子里了。就算是沦落凡间,他也理所当然的做着风师会做的事。

他已经是风师了。

吹爆青玄啊!!!!他超棒!!!!

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只是想了两个场景,一个是青玄在暴风雨中艰难的抱住贺玄,恶狠狠的亲上去,无声的诉说着恨和爱。他一颗七窍玲珑心,他真的可以跨过所有的过去,跨过那些好的不好的东西,他可以抬起头来走向未来的。

只是这未来里,他要带上贺玄一起。

另一个场景是在亲完之后,潮水褪去,万民获救,祈愿感激的信仰集中到青玄身上,他在万众瞩目中飞升成水师,迎来了他真正的天劫,这一次,靠他自己,飞升成神了。

所以一开始以为很短的orz

然后后来嘛,开始写入幻境,暂定了三层,为人,为鬼,为神,一个个解决贺玄心路上的魔障。写着写着发现我废话好多一个场景要写好久orz,第一个幻境就是中一,写到后面没耐心了,想着快点写完他然后去写下一个。。。。结果后面的一些重要的场景就没烘托出来_(:з」∠)_

所以中一改了很多orz



这篇文完完整整的、一步步把原著双玄的不完满和未知填完啦,不过其实世界不是这么简单的,应该还有很多其他人,原著里有很多别人的结局未完,冥冥之中他们的因果也应该有个了结的。

《破釜》就填完了所有的因果,包括真地师的怨恨,水师的结果,贺玄为鬼做的孽和为神时积的德,一点点全部了结了。

只是我不会写的再深了。我写不出那样大篇章的圆满的故事。我不是很敢写大篇世界观和多个人的恩怨情仇。我没有论对错,只是在书写爱情。

因为其实我本人的世界观大约是很扭曲的。我不太敢把有可能不对的东西传达出去。

我能表达的,都是我从别人那里读到,我觉得很对并引以为鉴的人生观。

所以这只是两个人的故事。

人生观相对来说小一点,好把握,而且很容易判断正误。

这是我喜欢的人生观。

我要写一个我喜欢的风师青玄。

一个勇往直前、朝气蓬勃,明事明理,不会一直在犹豫纠结的师青玄。

在他喜欢化女相很可爱,很纯真直爽,有些胆小喜欢哈哈哈之前,他还是个男人,他还是风师。

他其实很可靠,很坚强,也很勇敢。

他也可以担起一切。

他可以跨过,也愿意承担。他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完整的人。

那可是风师大人!!!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