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双玄】心魔念(中二)

#接原著向结局,HE
#这里是第二个心魔幻境
#bug很多请不要带脑子看文orz
#
#前文链接     中一

7

    浮云蔽日,魍魉横行。

    再睁眼时,只见黑压压的鬼气遮天盖日,耳边一片凄厉尖叫,万鬼哭嚎。

    师青玄从未见过如此多的鬼怪。

    四周全是鬼,大鬼,小鬼,在尖叫,在奔逃,贴着他的身体流窜而过,推得他踉跄了一下,才勉强立住脚跟。

    那边有什么?

    去看看。

    师青玄逆着鬼群奔逃的方向,艰难的拨开鬼流,一步一顿的向前走去。

 



 

    争斗、追逐、吞噬。

    鬼吃鬼。

    虽曾有耳闻,可师青玄还是第一次真正见到鬼吃鬼的景象。

    数只小鬼凝出残破的鬼气一拥而上,晃动着撕扯着一只较大鬼怪身上的皮肉。那只较大的鬼怪已能聚出人形,幻化出较为真实的皮肤表象。如今那皮肤却也被撕扯的十不存一,露出冒着鬼气的暗红色肌肉,发出烧熟肉一般的滋滋声响。小鬼在进攻,大鬼亦在反抗。他抬手从身上撕下一只小鬼,那小鬼猛然发出尖锐的悲鸣,身体被挤压得嘎吱作响。那大鬼毕竟非人,嘴角开裂,嘴巴张得奇大,一口吞掉了手中小鬼。牙关闭合,再度化成了常人模样,那小鬼仿若从未出现过一般,再无形体也无生息了。

    这一幕真真残忍至极,师青玄顿在原地,一时忘了动作,只看着万鬼蚕食,一只鬼被吃掉即刻有其他的鬼替上,鬼群尖叫不止,或是惨烈,或是激昂——不是所有的鬼都想逃离的,更多的鬼想吃掉别人,壮大自己。

    终于,有一只鬼在这蚕食中胜利了。

    这只鬼勉强化了人形,依旧一身鬼气,也不知是方才被撕扯的大鬼吞掉了其他,还是有小鬼最终吞掉大鬼化了人形。这只鬼释放出凌厉的鬼气,再也没有强到能吞掉他的鬼环伺在周围了。周围众鬼见势不妙,四散奔逃。那只鬼则仿佛还未从方才的厮杀中清醒过来,手臂暴涨,抓向四周的小鬼想继续吞噬,黑乎乎的鬼气又是一阵暴乱。

    忽的,一只惨白的手屈成利爪,从鬼气中穿出,猛的扣向师青玄的咽喉。

    师青玄大惊,上身后仰正欲暴退,才想起自己如今没有丝毫法力,躲闪不及,终于被扣住脖颈,一个人影从鬼气中扑出,顺势压坐在师青玄身上。

    那鬼压着他,却是一下子愣住,许是没想到万鬼之中抓出来个活人,一时不知要不要吃。

    鬼兀自在发愣,师青玄却没有这许多顾虑了。他抬手一把抓住那只扣在自己颈间的手臂,感受到冰凉却熟悉的鬼气,些许惊慌无措的心猛的安定下来。

    是贺玄啊。

    那鬼浑身鬼气,看不清面容,但他与贺玄相伴百年,对彼此气息熟悉至极,普一触碰,他便知道,那是贺玄。

    他躺在地上,看着身上那人,松掉一口气,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

    明明此时贺玄极有可能随手掐死他,可他就是有莫名的自信——他相信贺玄不会对他出手的。 

    所以这里——是铜炉山?

    铜炉山鬼王,斩万鬼,入铜炉,破炉而出,成绝世鬼王。

    这可能是贺玄的成绝之路。他想。

    他凝视着身上满身鬼气神色不明的鬼王,忽然想到刚刚那大鬼皮开肉绽的凄惨样子,心中一恸。

    很痛吗。他想。

    肯定是痛的吧。他想。

    万鬼噬身,眼看着别的鬼将自己啃噬殆尽,会有多痛?

    肯定比断臂断腿时要痛的多。

    怪不得贺玄那样恨,他本该是天上一尊宝相庄严的神佛,却被他抢了命格,白白来受这等苦痛。他到底经历了多少次撕咬啃噬,多少次锥心刺骨,终于破茧成绝的呢?

    鬼使神差的,他顺着贺玄压住他的那只臂膀向上伸去,像是要抓住什么,又像是想触碰什么。他自言自语般悄声呢喃道,痛不痛?

    许是听到了这声呢喃,贺玄猛的站了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烫到了一样,一下子将师青玄甩开,转身就要离去。

    方才的鬼音哭嚎,过尤在耳。师青玄看着贺玄的背影,又想起方才伤痕累累的大鬼形象。他的心一下子紧紧揪起,扯的生疼。

    此去前路,贺玄还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万鬼噬身?

    他感到心中一阵钝痛。

    他紧紧攥住腰间的折扇,向着那背影,踉跄着追了过去。

    他知道,事已至此,往事不可追。

    至少这次让我来陪你走这一遭吧。他想。

 



 

    “风起!”

    师青玄挡在贺玄身前,直面万鬼,瘦弱的身躯竟显得无比高大,浑身透出坚定无畏、一往无前的气势来。他手中骨扇一展,厉声一喝,抬臂一挥,平地拔起万丈旋风,呼啦啦将面前万鬼卷上天去,直冲云霄。残余众鬼被这气势所摄,又是一阵四散奔逃。

 

 

    ——本来是应该这样的才对啊。

 

    师青玄愣愣的看着手中骨扇,这样想到。

    他随着贺玄向铜炉山深处进发,路遇万鬼。越是靠近铜炉中心,遇到的鬼怪便越强。按理说强大的鬼怪更能化出精致的人形,可这幻境中,到处都是不成样子的鬼影,始终不见能口吐人言的精明鬼怪。明明他是个人类,可万鬼对他视若无睹,根本注意不到他,每每优先攻击的,都是贺玄。他眼睁睁看着贺玄吞掉一只又一只鬼怪,慢慢变得伤痕累累,终于忍耐不住,拔出骨扇挡在贺玄身前,抬手一挥喝道“风起!”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想想也是如此,他一个凡人,身上没有半分法力,哪里还能像风师一般呼风唤雨?只是这幻境之中不寻常之事过多,简直像是漫天虚影之中只有贺玄一个真实存在,他想着自己身上带着贺玄骨扇,或许可以驱开万鬼,帮他抵挡些许苦难。他热血上头,义无反顾的站到贺玄身前去,完全没想过若不成,要如何?

    漫天鬼影被他这声风起一吓,倒是消停了些许,待它们发现不知哪里出来个凡人,毫无意义的蹦出来,立即转火——包子要挑软的捏嘛。

    这次攻势带着凌厉的劲风,其中蕴含的力量与威胁感扑面而来,这次他是目标,这是真真切切的凶险,仿佛下一刻,那些鬼影就能取他性命。

    可是那又如何?!

    师青玄咬牙,一向潇洒自如的面容上透出一股子决然的狠厉来。

    他不会退缩的。

    他脑中闪过无数细碎的画面,那是黑水府中疾言厉色的沉舟玄鬼,是风雨夜里怒指天地的贺生,是仙京殿上寡言正直的地师神,也是在那灯火辉煌的人间集市陪他胡闹的心上人。

    他脑中只剩下一个念头——他要护着身后那人。

    电光石火间,他合拢骨扇以扇为刃,不退反进,向着袭来的鬼气劈去。


 

    无声,无息,无形。

    师青玄这一劈几乎用尽了全力,却根本没有劈到实体,反而自己被这力气带得踉跄了一下,晃了晃才稳下身体。

    咦?

    在触到扇骨的一瞬间,鬼气就悄无声息的化开,消散于无形,半分阻力都不曾留下。

    原来这骨扇是这么用的吗?!

    他当机立断,挥扇打散周围鬼气,开出一条通路来,反手拽住身后的贺玄,拔腿便走,直向铜炉山深处而去。



 

    铜炉山高耸入云,呈冲天之势,临近山顶,更是天寒地冻,白雪皑皑。

    师青玄身上只穿了一件行乞时的破袍子,手脚冻得刺痛,嘴唇发紫,却依旧紧紧拽着贺玄,一步一顿的将他带到火山口处。

    就是这里了。

    脚下分明还是无垢的雪白,再跨一步,便是一片漆黑,漆黑之中,隐隐透出骇人的红光,仿佛有滚滚岩浆在黑暗中沸腾,蓄势待发,令人心悸。

    “下面就是铜炉了。”

    他轻轻牵过贺玄,转过身来,面对着贺玄,看了他一会儿,轻声道。

    须臾,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站直身体,抬头凝视着贺玄,“贺公子。”他郑重道。

    “我叫师青玄。”他说。

    “你本该成神,是我占了你的神位,夺了你的神格,抢了你的命运。”

    “我害你身死,害你堕鬼,害你遭受这许多苦楚。对不起。是我不好。”

    “这下面就是铜炉。”

    “从这里出来,就可以成绝了。”

    “我、我。。”他忽然有些不知该说什么了。在现实面前,再动听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出来之后呢,他要说什么呢?

    是请你杀了我,还是请你饶过我?

    “我愿你平安。”

    他终于动了动唇,眸光闪动,凝视着贺玄,说道。

    听了这句,贺玄却突然像是受了什么极大的刺激一般,猛地将他掼倒在雪地上,身量暴涨,浑身从飘忽的鬼气凝成了清晰的实体,倾身压在他身上,一手撑地,将头埋进他的颈窝里,在他耳边恨声怒吼,“师青玄!”

    这话一出,师青玄彻底呆住了——这是明仪的声音。

    再看他身上这人,黑发俊朗,剑眉星目,肤色雪白,却无半分阴暗鬼气——正是与他相伴百年的明仪模样。

    怎么回事?

    他听到贺玄在他身上愤怒的低吼。

    “师青玄!我恨你,我恨你!我不该恨你吗?!师青玄!你凭什么,你凭什么——师青玄!”

    他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一遍遍重复着,闷声嘶吼着心中的恨意。

 



 

    贺玄本也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师青玄。

    他扮演明仪已有一段时日,在仙京结识到了清风明月、光鲜亮丽的师青玄。那人当真如一阵风,潇洒过来,潇洒过去,一副水晶心肝透透亮亮,清清澈澈,美好得不似凡间物。

    可那是他的仇人。

    这份仇恨埋在心底,日日夜夜折磨着他,他在心里扭曲着,嘶吼着,想将那神仙人物拉下神台,狠狠摔在泥里,看他会落得个什么凄惨样子。

    可他舍不得。

    正逢铜炉山开,万鬼躁动。他向帝君自请,领了命去镇压铜炉鬼怪。他放任自己被鬼怪撕咬,又挣扎着反噬,他强迫自己一遍遍回味成绝之前的痛苦无奈,将身上的疮疤一次次揭开,鲜血淋漓。

    他没想到会在万鬼之中抓出一个活人,那人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可他依旧一眼认出,是师青玄。

    他不知师青玄如何将自己弄成这副样子,心中又是气愤又是焦急——他此刻丝毫不记得那是他的仇人了。

    他下意识用鬼气掩了身形相貌,不叫那人发现自己,他唯独不想叫师青玄看到他这副样子——一身鬼气,残破不堪的样子。

    他正不知该如何做,却听到那人轻轻问他,痛不痛?眼里满是疼惜。

    从未有人关心过他痛不痛。

    他猛的甩开了师青玄。他怕,他惧,他无措。这带给他温暖关怀的人,偏偏是他的仇人——他怕自己再待下去,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他转身离开,那人竟踉跄的追了上来,他才发现那人竟是跛了腿脚,他一时惊疑不定,却不由自主的放慢速度——他从来都没办法拒绝师青玄的。

    他看着那人冲到他面前去,带着决然的气势,生生从万鬼之中劈开了一条路。那扇子——那扇子到底是什么?那扇子的气息,熟悉到让他心惊。他不敢再细想下去,只顺着师青玄,被他一路拉到了铜炉山顶。

    他看到那人踩在铜炉边,回过头来,晶亮的眼睛中含着许多不明的情绪。他听到他说,贺公子。

    这一句称呼有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砸得贺玄晕头转向——他知道了?他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回事?那他这伤——

    他紧接着听到师青玄向他坦白,向他道歉,听到他说,我愿你平安。

    驳杂的情绪冲上心头,他终于忍耐不住,将师青玄压倒在地上,化出地师身形,低吼着疯狂的道出他的恨意。

    我恨你啊,我恨你的,我遭遇的所有苦难,全是因为你——你为什么不让我心安理得的恨下去,你凭什么对我好?!你凭什么,凭什么这样——

    你凭什么让我这样喜欢你。

 

 

    他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换上了他的身体。他听到身下那人轻轻拍着他的背,温柔道∶“恨我吧,没关系的,你是该恨我的。”

    “你想要什么,全部可以从我这里拿走——我的血,我的肉,我的命,我的心——我整个人,都是你的。”

    “贺玄,我喜欢你啊。”

 

下一章
 

TBC

碎碎念

①心魔幻境是从贺玄的记忆里扒出来缠着他的,贺玄根本不记得他铜炉山里别的被他吃掉的鬼长什么样,所以幻境里的鬼都是鬼影。

②压缩太短的话真的写不清。。我自己读着也觉得不爽,感情渲染不到位orz,越写越长。。。啊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内啥啥啊。。

③有bug,对不起!!!一只手真的很不方便啊_(:з」∠)_我想不到别的姿势了orz

④青玄∶我这扇子可是法器啊!是法器!一个两个的都让我拿它当兵器使!

⑤青玄对贺玄解释的时候替水哥揽了错,他觉得这一切因他而起,由他终结就好,还是没有办法将过错推到哥哥身上。

⑥时间线可能有点乱orz,是贺玄成为地师之后一次铜炉山爆发,贺玄去杀鬼顺便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仇恨,然后被进入幻境的青玄发现了。
青玄以为这是贺玄还未成绝的时候,就带着他走到铜炉山口去了。

⑦贺玄的上个心魔幻境是“我是错误的吗”
这个幻境是“我恨你”

⑧青玄一句表白破幻境。

⑨能打败仇恨的,当然是爱情啦 ♡

评论(15)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