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一个脑洞

#想写哨兵向导

#先排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哨兵向导的设定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类似abo,大概就是哨兵很能打,哨兵精神力强,向导需要哨兵的精神力安抚,哨兵向导和普通人隔开被“塔”的组织管理,之类的。。


瞎改了一大把设定,一点都不哨向的哨向


想完发现真的特别扯,bug也很多,慎入


私设1:哨兵没有精神体。

私设2:相对来说向导数量比较少,受到的限制也少,哨兵比较多,训练环境就很残酷,哨兵需要与普通人分开严格集训并会被监视行动,向导只需要接受训练并按时提交报告。



设定1:


师青玄是一个向导。


师青玄是一个名声显赫的向导。


作为一个向导,他的出名之处不在于强大的精神力,也不在于他奇异的女装癖,甚至不在于他有一个身为黑暗哨兵的胞兄。


他的出名之处在于:他很能打。


是的,作为一个向导,师青玄的战斗力却堪比半个哨兵,甚至可以独自完成许多高难度的任务,又擅妆术,美人千面,常隐于市井人中,来无影去无踪,行事如风。


得代号:风师。


设定2:


然而只有师青玄自己知道,能打的不是他,而是他的狐狸。


是的,师青玄的精神体,是一只狐狸。雪白精致的九尾狐,经常懒洋洋的窝在他怀里,不爱搭理人,看上去乖巧可爱人畜无害。


偏偏就是这么一只九尾,真的很能打。


一般来说,精神体是无法对现实世界造成影响的,师青玄的白狐亦无法用爪造成伤害。可是他的狐狸,可以控制风。


这就很bug了。谁能想到优雅的贵女怀里可爱的兽宠,会是一只破坏狂?


九尾一出,无往不利。



设定3:


这是一篇双玄哨向,所以理所当然的,贺玄是一个哨兵。


贺玄在塔里很低调,能力平庸气场平庸,属于往哨兵堆里一钻绝对找不出来的类型,每日和大多数哨兵一起,勤勤恳恳出任务,若不是有一个格外出名的向导总来寻他,简直看不出一点儿特别之处。


设定4:


可是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贺玄是哨兵塔“四大天王”里,最为神秘的黑水沉舟。


设定5:


既然这是一篇哨兵向导,那么理所当然的,主线剧情离不开人体实验。


人为什么会成为哨兵,又为什么会成为向导?


这是一个永恒的论题。


设定6:


故事起始于一次特别任务。


那是一次卧底任务,一个名为“铜炉”的神秘组织聘入了一位著名的女生物学家,总部意外截获了这个部队。


“青玄,”师青玄的顶头上司君吾递给他一份资料,“这是资料,扮成她潜入这个组织,后续等我消息。”


“对了,”顿了顿,君吾又道,“这次哨兵塔那边给你配了一位哨兵。”


“没说是谁,不过他们说你看到就知道了”



设定7:


白绒绒的九尾从师青玄怀里唰的一下跳出去,亲昵的蹭了蹭面前人的裤角。


——哎呀。


“你好,我是负责接待你的人,你可以叫我明仪。”面前的人一身西装笔挺,摆出公式化的笑容向他伸出手来。


“你好”,师青玄眯起眼角,冲他笑了笑,却没去握他的手,径自弯腰抱起白狐,转身从明仪身旁走了过去。


明仪倒是愣了一愣,连忙快走两步跟上,正待张口说点什么,忽见师青玄转过身来,一手撑在脸侧,半眯起眼看着他。


“呃,怎么了?”明仪被他看的发毛,开口问。


“你脸上有饭粒。”


“啊?”明仪下意识伸手摸了摸嘴角,却见眼前人一下子笑起来,高傲冷漠的气质里夹杂了一丝欢快明媚,像是正月的朝阳,流露出恰到好处的暖意。


“骗你的啦。”师青玄笑完,抬起头来理了一下秀发,继续道,“我刚刚在想,明先生还真的是受小动物喜爱呢。毕竟九尾它从来不亲近旁人的。”


他偏过头,笑得意味深长。


——除了哨兵塔的贺玄。


——还真是看到就知道了呢。


——哨兵塔诚不欺我。



设定8:


既然是卧底情节,那么一定会有叛变。


所以贺玄叛变了。



“为什么?”他问。


——为什么?


贺玄看着他,眼里满是复杂不明的情绪。


“因为你的那只狐狸,本来是我的。”他恨声道。


——你的力量、你的荣誉、你的自由,本来都是我的。



设定9∶


事情要从师青玄的哥哥师无渡说起。


师无渡是一个黑暗哨兵。


众所周知,越是强大的哨兵越是危险,他们无法掌控自己的五感,随时面临着暴走的风险,需要定期寻求向导的精神梳理来调节自身五感。除了黑暗哨兵。


黑暗哨兵有着极强的自控能力,基本上无需向导的辅助,是完美的人体兵器。


每个黑暗哨兵,都是那个时代的王者,可是没有人知道黑暗哨兵是如何产生的。


然而师无渡在十五岁那年,觉醒成为了哨兵。


这本不是问题,可检测发现,他成为了哨兵中的王者,黑暗哨兵。


这也不是问题,可是师无渡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向导。


这就有问题了。


向导和向导,生下的孩子只能是向导或普通人。在排除了青青草原的可能性之后,就只能从师无渡本人身上寻求解释了。


为什么他会是哨兵?又为什么他是黑暗哨兵?


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十五岁以后的日子里,师无渡在不断的被抓捕、逃离和被救回中度过。


终于,他变得足够强大,没有人再能抓捕到他了。


他迎来了新的问题。


他的胞弟师青玄,快到十六岁了。


所有人都在盯着师青玄,他会不会觉醒?会不会成为哨兵?会不会和师无渡一样,成为黑暗哨兵?


为什么师无渡能成为黑暗哨兵?只是单纯的基因变异,还是因为他们一族有什么特殊之处?



“所以他只能是向导,他必须是向导。”


“可是他没有任何精神体觉醒的迹象,精神力数值也不达标。多半是个普通人,”灵文推了推眼镜,“当然,也有可能和你一样,是个哨兵。”


“那就给他抓一只精神体。”



设定10:


贺玄是个孤儿。


贺玄的父亲是哨兵,母亲是向导,在他五岁那年在一次任务中双双逝世。


从那以后,他就是一个人了。


他十六岁那年的某一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天降暴雨,将他淋了个透心凉。他忙躲到路边的屋檐下。他身上湿淋淋的,雨水顺着他的发稍往下落,冷风一吹,那冷意直沁入心底。


没有人注意到他,没有人来关心他,甚至没有人在等他回家。


他抬起头看着天空,雨滴连成片,从那巨大的黑幕里一簇簇往下落。他忽然觉得悲伤,又觉得那悲伤仿佛不是他的,他只是从天地间感应到了这股悲伤。


然后他感到有什么东西蹭了蹭他的裤脚。他低下头,看见了一只火红的三尾狐。


那是像火焰一样热烈的颜色,在这暗冷的天地里,亮得发光。


他愣愣的蹲下来,轻轻抚摸着那只小狐狸。


这是我的精神体。他想。


我是个向导啊。他想。



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再度醒来,他发现自己在塔里。


“你醒了。”他面前的医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醒了就起来吧,你觉醒了,是个哨兵。”



设定11:


然后就是贺玄叛变卧底暴露,青玄的精神力被抽出,危难时刻被塔的暗线救走了。


组织还没有被搞毁,组织很难搞。


师青玄探听到的东西报告上去后,塔里的人意识到这个事情大条了,决定派出一批人认真搞。


“我也去。”师青玄道。


“不行。”师无渡递给他一枚药丸,“去什么去,吃药,躺着去。”



设定12:


精神力是个很特别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精神力,只不过大部分人的精神力不够强大,无法被感知和利用。


有些人的精神力很强,可以凝聚成可见实体,这些人就是向导。


有些人的精神力不够强,无法凝聚成精神体,在凝聚精神体失败的同时,将精神力分散到身体各处,强化五感,拥有了超强战斗力,这些人就是哨兵。


有的人精神力足够,却自发放弃了凝聚实体,将精神力分散强化五感,可由于精神力足够,他们有足够的精神力来控制自己。这就是黑暗哨兵。


所以,只要能采集到足够强大的精神力,无论是什么人,都可以成为黑暗哨兵,或许还可以比黑暗哨兵更强。


将弱小的精神力提取集合吸收,聚拢到一起,犹如铜炉炼蛊。


组织名为铜炉。




设定13:


听话是不可能听话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听话的。


——爱因斯坦


所以师青玄还是跑去了铜炉。


他在这里潜伏过一阵,轻车熟路的避开重重守卫,摸到了贺玄的屋子里。


“还给你。”他直接走到贺玄面前,看着贺玄不可思议的震惊眼神,熟悉的很,他想笑一笑,却觉得嘴里发苦,“这是我的精神力。吃下去,你的精神力就能回来,你又是向导了。”说着说着,他终于还是笑了起来,“你是自由的。”他道。


贺玄只盯着他看,动也不动,眼里闪烁着异样的光。师青玄不知他是什么意思,只得走上去把那药丸囫囵塞到他手里,硬着头皮张了张口,准备继续说下去。


反正——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已经不可能更糟了。


“贺玄。”他还是第一次这么郑重的叫这个名字,“你之前说,你对我的纵容是假的,关照是假的,同的甘共的苦都是假的,可是,”他顿了顿,“我是真的,我的欢喜是真的,担忧是真的,感激是真的。”他抬起眼帘,一字一句,极其认真:“我心悦你,也是真的。”



设定14:


众所周知,在绝大多数小情侣告白之时,上天一定会派人打断的。


因此这个时候boss就进来了。


“看看我抓到了什么,”boss道,“贺先生,看来是有客人啊。”


boss进来插话,靠着门框一脸看戏的表情,贺玄却知道此事不可善了。


他冷冷的哼了一声,摆出标志性的高冷神情,眼里填上了不满与厌弃。


“滚。”他道,“师青玄,你可真敢说。”


“难道你以为,就凭你这一句话,我这些年受的苦难,被夺去的地位和力量,就都可以抹消了?”他的眼里渐渐染上了暴戾。


他抛了抛手中的药丸,把它放入口中∶“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





设定15:


众所周知,BE是不可能BE的,这辈子都不可能BE的。


所以贺玄的叛变当然是假的。



说时迟那时快。


电光火石间,贺玄猛的起身把师青玄扑倒在地,翻起半张桌子挡住门口袭来的子弹,一把撰住师青玄的唇,把那枚药丸推到他口中。


“傻子。”迷迷糊糊间,师青玄听到贺玄低哑的声线,“那早就是你东西了。”


——它在我那里时只是三尾。


——这是你的。一直是你的,它早就是你的了。







设定16:



“所以都是假的?”


“真的。”贺玄轻轻弹了一下师青玄的额头,“狐狸是我的,也是你哥扒的,只不过我那时候同意过了。”


“不知道他们从哪探听到的这段往事,跑来蛊惑我,一个将计就计罢了。”


“不然你以为总部的救援怎么能这么刚好把你救走?我连你被抽的精神力都摸出来塞给他了,哪知道你个傻子还特意跑来送人头。”


贺玄摇了摇头,叹息道,“猪队友啊猪队友。”


“有什么关系嘛!”师青玄佯怒,作势要揍他,“反正都结束了。”


“是啊,”贺玄抬头看着天空,叹道,“都结束了。”




那日贺玄把精神力药丸喂给师青玄,本想带着师青玄会是一番苦战,却忽然被一股温暖的力量包裹起来。


雪白绵软,又带着一股暖洋洋的气息。这是白狐的尾巴,是师青玄的精神力。



然后呢?


然后他们把基地炸了个窟窿。


精神力一下子涌入师青玄的全身,他从未觉得世界如此明晰,意随念动,那只一直窝在他怀里的小狐崽回归,一下子长成一人多高的优雅白狐,九条毛茸茸的尾巴挤满了空间,把两只玄包裹起来,挡住了门外激射的子弹。


风刃席卷而入,直接穿破了屋顶,钻透了铜炉,向上开出了一条通路。


白狐一跃而起,直冲上天,身后漆黑的建筑上炸开一片片绚丽的烟云。


时机刚好,白塔的接应到了。


许是用尽了最后一分力,师青玄失去了意识,白狐在半空中消失。贺玄抱着师青玄从空中跃入人群,普一落地,肩头就被重重拍了两下,他回头看去,就见花城不怀好意地吹了个口哨,“抱得美人归呦~”


“去你的,”他啐道,“接下来归你们了,干活去。”



设定17∶


“不过,你当时为什么会同意啊?”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会同意把九尾给我?”师青玄歪了歪头,“这种情况一般都会拒绝吧,还是说——你那么早就盯上我了?”


“是啊”


“诶?”


“早就盯上你了,一辈子。”


设定18∶


他们小时候的第一次见面。呜呜懒得写了先放着。




总之就是这样!










之前在想,青玄要是一种动物的话,我觉得应该是白狐。

看上去高贵优雅,骨子里却有一种藏不住的聪慧狡黠。

然后就开出了这个脑洞。。


还有想好的一些东西没有写进去,如果能开成正文再说吧


怎么看起来又是一个大长篇orz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