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双玄】再拟今生(三)

#重生设定
#大纲在这里
#前文链接:章一  章二 

#目录

    贺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见到那小公子。

    他今日在书院进学,读书忘了时间,离开时稍晚,已是月上梢头。他从书院推门走出,就看到门边阴影下蹲着一人,怀里揣了把拂尘,那人正低着头,倒拿着拂尘,用拂尘柄在地上随意乱画,嘴里不知低声念叨着什么。

    那人听他关门声响,猛的抬头朝他看了一眼,唰的一下站了起来,笑道∶“可算出来了,你可知我等了你多久。” 一边说着一边甩了甩拂尘插到衣服后领,一步步从阴影下走出来。

    初见时贺玄就觉得那人长得煞是好看,再见觉得果然如此。那人从阴影中走出,月光一点点撒在他身上,更显得他肤色如玉,唇红齿白。那人一头青丝用一个白玉发冠束在脑后,额间一点朱砂红,衬得他整个人像个瓷娃娃般玉雪可爱,薄唇微启,笑语先闻,美好得不似凡间物。他又一次看得呆了。

    师青玄本想等贺玄下学找他说话,却不想一等就是许久。他所修之道不讲炼体,腿站得酸麻,也一直不见贺玄出来。想他当年贵为风师,何曾有人让他如此等待。终于等到贺玄出来,他习惯性地开口调侃,上前两步翻手拿出折扇,抬起手臂就要拿折扇去点贺玄肩头。

    可他手伸到一半,猛然间看到贺玄面无表情,只眼神漠然,冷冷的盯着他看,才恍然想起眼前这位已经不是曾与他交好、宠着他纵着他任他调笑的贺玄了。

    师青玄顿了一下,有些讪讪地把探出去半截的折扇转了个弯,在身前展开,像是为了掩饰尴尬飞快地扇着风,断断续续道∶“咳咳咳、嗯,就是嗯、哈哈哈,好巧,对,好巧啊哈哈哈又见面了哈哈哈哈。”

    贺玄见他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生硬的转移了话题,而且掩饰的如此不走心,一时有些无语,又有些好笑。他不知该说什么,于是也就不说话,径直从青玄身旁走过。

    他好像有什么事要说,大概会追上来吧。贺玄想着,一边偷眼瞟向身后,却见那人站在原地,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他忽的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愤懑,终于还是停下脚步,侧了身子回头看着那人。

    那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来看向他,见他回头,眼前一亮,颠颠的跑上前来,似是高兴得狠了,蹦跶着在他肩头拍了一扇子,笑道∶“哈,我就知道贺公子会等着我的!”眉飞色舞,笑逐颜开。

    贺玄不语,转身继续前行,感到师青玄这次疾步跟上,心中终于满意了些,神色似也柔和些许。

    师青玄见他不说话,也不气馁,快走两步与他并肩而行,半身前倾,侧过脸来看着他与他讲话。

    “贺公子,贺公子——” 师青玄伸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挥了挥,“昨天真是不好意思啊,都是他们喝多了瞎胡闹,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那个意思的!你要相信我!”说着,向前跳了一步,伸开双臂转了一圈,展开折扇于胸前轻摇,继续说道,“你看看我,看看我——这么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怎么会是那种人呢对吧对吧。”

 

    师青玄并非一点都不失落。

    他到底是贪恋那个天阶之上给他无限纵容的明兄的,他看惯了明仪嫌弃又无奈的宠溺眼神,再看到贺玄漠然毫无感情的眼神,心头总会轻轻一颤,怅然若失。

    可是——那又怎样?

    当初与他有仇怨的明兄,都可以被他死缠烂打,日日纠缠,终于将那份坚毅的身骨磨软了泡化了,变得宠他纵他迁就他。难道他师青玄还磨不过这个不谙世事的十来岁的小贺玄不成?

    他可不会就此退缩了。

    “对了,”他想起什么似的一下子蹦到贺玄身前,阻住他的去路,面对着他,眼神清澈又明亮,“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师青玄。”又转过身与贺玄并肩移步,一手执扇,在空气中胡乱比划着,“水师的师,青天的青,苍玄的玄。”他将折扇拍在手心,哒的一下打出清脆的声响,“怎么样,这名字不错吧哈哈,有没有觉得如雷贯耳啊~”

    贺玄依旧不语,师青玄倒也不觉尴尬,话多的人大半都是有自问自答自娱自乐的本事的,况且此情此景甚是熟悉,恍然间像是回到了上天庭时风师地师并肩而立的日子,嬉笑怒骂张口就来,神态自如,直如相识多年的好友。

    “贺公子,贺公子——你不要不理我嘛” 青玄假作嗔怒,抱怨着,又道∶“说来我那日一见你,就觉得贺公子玉树临风,一表人才,定然是个才华横溢顶天立地铁骨铮铮的好男儿。我与公子一见如故——交个朋友怎么样~”

    贺玄被他叽里呱啦一通搅得发懵,又不知他意欲何为,终于听到一句正常的人话,停下脚步,侧头看他。

    师青玄却不等他有其他动作,刷的一下折扇一展,抢道∶“既然贺兄不说话,那我就当你默认了哦~”他嬉笑着凑到贺玄身边,“那从今天开始,贺兄就是我师青玄最好的朋友啦,请多指教啊~”

    贺玄一语未发,就被强行交了个最好的朋友,一时心中不知作何感想,只觉这人怎能如此厚脸皮,却又不教人觉得讨厌。正无语时,忽听野地里传出一声阴森扭曲的叫喊∶“因果未了,仇怨未清,横事缠身,失亲丧友,祸由汝起,不死不休!”

    声音刚落,就见师青玄脸色大变,猛的从路边跃下,一脚踹到草丛里,一边怒吼一边翻找,显是气急。可是贺玄抬头望去,风吹草动,哪里有什么人影在?

    他走到师青玄旁边,看到他脸色难看得很,像是想到了什么极其可怕的回忆,双臂气得发抖,咬牙切齿道∶“你、你你这烂嘴怪,我,我总有一天要揍得你话都说不出来!”又回头对贺玄道∶“贺兄别听他瞎说哈哈哈,这东西只会乱说话恶心人,不管他就没事了哈哈。”

    说是无事,可是看他眼神飘忽声音颤抖,一副心有余悸的惊慌样子,贺玄又感到有些担心,担心中夹了一丝好笑——这人显是强撑,心里还是害怕的。不过也不知他在怕些什么,贺玄想安慰他两句,又不知从何安慰起,踌躇半天,也只憋出一句 “别怕。”

    这句“别怕”一出,师青玄猛的站直身体,差点蹦起来——这是贺玄今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一时间他脑子里全是将顽石捂热冰山融化的宏伟构想——白话真仙的诅咒?那是什么?

    他晶亮的眼睛明晃晃地盯着贺玄,心中高兴,口中又开始胡乱言语,“哈哈哈哈本公子可是——咳嗯,那什么,怎么可能会怕呢!不过贺兄,你是在担心我吧哈哈哈,我们这一见面,你开口就在担心我,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哈哈哈哈——”

    贺玄看这人刚正经了不到三句话,又被打回原形,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伸手将他从草丛中拉出来,重新并排走在路上,听那人信口胡言。他忽然觉得很是愉快,心中郁结之气散尽,吸一口晚间空气,清爽爽的通到心底。他觉得身旁这人果真有神奇的魔力,有他在,什么烦闷心思都会消失不见。

    这就是朋友的感觉吗。贺玄想着,一时竟生出些旖旎情怀,希望脚下的路足够绵长,能永远,永远这样走下去——

    然而路终究有尽头,人生总有离别时。他们在贺玄家门附近分别,师青玄难得正经一回,伸手抱拳,看着他一字一句认真道∶“吾知吾友贺玄素有高世之智,又敏而好学,来日必能金榜题名。青玄在此祝吾友贺玄鸣凤朝阳,日升月恒,愿吾友一生松茂竹苞,富泰安平。”

    这是他两世祝福,亦是他今生本愿。

    他看着贺玄坚毅的眉目,看着他挺得笔直的脊背,想着这人本该是天上一尊浩然磊落的神明,被他所累堕落成鬼,如今终于有机会弥缝其阙,让破镜重圆,简直是此生幸事。他只愿贺玄此生安好,真正成为天阶上那万人敬仰的神明。

    他的心之所愿抬头看他,同样拱手微笑∶“承你吉言。” 他说。

    那是师青玄从未见过的坚定温柔。

 

TBC

 

了前尘,断因果。我想搞个大事情。

可能会有很多bug,开始强行圆 orz

不过距离搞事情可能还有好久。

祝各位看官阅读愉快√

 

评论(1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