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零散的东西4

然后贺玄再也没有见过师青玄

他自那以后他似是转了运,出海经商向来一帆风顺,渐渐家大业大,也称的上富甲一方了。

他本想等着也许在哪里又会突然见到师青玄,可过了好几年,也没再见过他。他想去找师青玄,却又发现不知从何找起。除了名字和那三次相遇的回忆,师青玄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过。他的出现好似南柯一梦,他忽然出现在这世上,又忽然消失不见。

贺玄去经商有了钱,开始向京城贵族打听师青玄的事情。

贵族甲∶贺公子,我可是费尽心思打听过了,真的近十年没有哪家小姐闺名青玄的。

贺玄∶不我想找的是个小公子。

贵族甲∶哈哈哈这样吗。。。是我鲁莽了。。不过看贺公子这架势,我还以为是来找心上人的呢。

贺玄∶。。。

贵族乙∶是公子就好说了,京城里的公子我倒是都熟悉,不过也没有名青玄的啊,贺公子您说当年在京城相遇,会不会是某个富商之子进京游玩啊

贺玄∶。。。

贵族丙∶不过有名的富商我也接触过不少,没听过有叫青玄的。。。会不会是假名啊

贺玄∶。。。

然后贺玄走后几个贵族聚堆儿唠嗑嗑瓜子儿

贵族甲∶这贺公子看起来年纪轻轻一表人才的,没想到有那种爱好啊,真是人不可貌相诶嘿嘿

贵族乙∶你嘿什么嘿,恶心。不过这么多年了还在找,这贺玄真是个痴情人啊

贵族丙∶不过那人给他的名字八成都是假的,唉,好惨,好惨

寒露将至,晚间风起带着一丝凉意。

贺玄正满心愁绪不知何如,心烦意乱辗转反侧,几次入眠,都有青玄入梦。他看到青玄长身而立,还是当年锦衣华服、唇红齿白的小公子模样,站在漫天灯火里向他招手,他想伸手去抓,那人却渐行渐远,他拼命的追,却怎么也抓不住。

他终于又一次从梦中惊醒了。

贺玄心中烦闷,随手抓起一件白衣披在身上,想出门散步。

他信步走到庭院中,抬头看着天空。

今天母亲又来催他成家,他几次推脱,却心知总有一日推脱不过。他并不是有多抵触成家,只是心里总是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执念。他不知那是什么,但是他知道在搞清楚那是什么之前,他必是无心其他的。

他还想再见到师青玄。多年不见,他有时会以为师青玄其实从未存在过,一切也许只是他的臆想——可是那欢欣那记忆却是真真切切的——何况当年的考官是真的被揍了。

他自从改行经商,从来都是一帆风顺。他常觉得自己于这一道的运气好的过分了——他行船出海,风向来都是顺着他吹。曾有商场对手想对他出手被他察觉,还没等他想好对策,那对手自己或是闹了灾祸或是出了变故,直接没影儿了。

贺玄有时觉得也许这运本身就是向着他的,冥冥之中好似有一双手把这许多运道推到他身上,他想找到那双手,他想看看那是什么样的人,他想——他想见到师青玄。

他总觉得这一切都和师青玄脱不了关系,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能得他青眼,不过不管真相为何,他也要再见到师青玄,再找到他,再一次抓住他——

他向天空伸出手,又一下子紧紧合拢,像是攥住了什么东西,又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

然后忽地大风刮起风雨交加,天空中有钟声铛铛敲响,一阵噼里啪啦电闪雷鸣过后,贺玄竟然就这样平地飞升了。




贺玄∶唉,人间找不到,我上天去找吧

然后就上天了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