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鬼

世界很大,希望你们去看看

零散的东西3-2


然后吃完了玩完了回家路上,青玄偷眼看贺玄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贺玄看着好笑也不戳破就等着他什么时候开口

然后眼见快到家了,贺玄一边想他有什么话怎么还不说,一边跟他告别说我这就到家了我先走了再见

青玄看他要走了终于喊住贺玄支支吾吾跟他讲,我知道你腹有诗书胸有韬略,但是当今官场鱼龙混杂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我绝对没有看轻你的意思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换个方向努力吧

总之就是劝他放弃为官改行经商

这话说的其实很突兀毕竟他们只见了三次面,况且青玄是知道贺玄每日寒窗苦读有多辛苦的——他天天扒墙头视奸贺玄到半夜呢

一个见面三次的人突然劝他放弃努力了十多年的人生目标——想想都不切实际

但是他想来想去真的觉得贺玄不适合做官。

当年的明仪在上天庭就是一副谁都不理,冷漠孤僻的性子,对谁都一副臭脸,也只有他慧眼识珠知道明兄骨子里有多好天天去纠缠。

天上的官,升上去不犯错就不会被贬,可人间的官就不同了,人间的官要为人圆滑处事周全长袖善舞,不能得罪权势更不能得罪皇帝,里面的弯弯绕绕多了去了,想想他耿直的贺兄也不是这块料。

神官不能插手人间事,万一贺玄真的开罪了权贵甚至皇帝,动辄三更处斩五更凌迟——那可怎么办啊

还是经商好,水师管财运,他还可以帮贺玄吹吹风开开后门——这可是自家地盘了,没理由护不好贺玄的。

师青玄鼓足勇气说了一大串,心下犹在忐忑,偷眼瞟了瞟贺玄的表情,却见贺玄伸出手来捧住他的脸颊,把他的脑袋掰正,强迫他看着自己。

好呀。他说。

诶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可能会很艰难。。

你呀,贺玄轻笑,上前一步额头相抵,盯着他的眼睛,说道。

你不是说过吗,你相信我无所不能。

评论(5)

热度(23)